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开展“强国有我新征程 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
    2022-10-17 黄苏琳 孙丹丹 点击:[]



    10月15日,建筑学院在图书馆东辅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强国有我新征程 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团委书记沈德艳,团学干部,2022年受到团内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开场视频《青春当奋斗不负好时光》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壮大的波澜壮阔历程,一段段建筑学子青春励志的精彩片段,让新生直观感受到闪亮的青春、最美的样子。

    发挥干部作用,做走心的入学思政课

    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宣传部、组织部部长汤宗裔、卢艳、张俊玲从新生实际需要出发,分别以“奋斗新青年 追梦新时代”、“宣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悟党史精神 做有为青年”为题,巧妙地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其中,为新生逐一掀开了各部门的神秘面纱,送上走心的“入学锦囊”,让新生对团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第二课题成绩单、志愿服务等团务事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发挥榜样力量,做身边的入学思政课

    学院PU达人曹雪雅、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李席旺、校先进团支部书记吴巧分别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温情满满的视频、丰富细腻的情感,分享成长历程中闪耀的青春故事,解读大学需要“修炼”的内功,让新生充分明白奋斗让青春更精彩,做无限可能的自己并不遥远。

    活动现场,参会老师为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星火团支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新生班级团支部锐意进取,敢闯敢创,建设一个优秀团支部。

    谢宜勤充分肯定了本次为新生量身打造的有主题、有团味、有参与、有收获的团日活动。她希望,广大新生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表达“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体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主题团日是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项目活动之一,通过走心解读和榜样示范,一定程度上为新生“扫茫”,给新生“导航”,与新生“共振”,引领广大新生不负青春,在最好的年华砥砺奋进。(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张佳媛 王方力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期中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