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开讲啦”探索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新模式
    2023-03-22 吴婷婷 点击:[]



    为更好地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学生党员主讲理论学习”系列,每期支委会负责选题,把关主讲内容,1名学生党员上台主讲,2-3名学生党员分享体会,其他成员互动讨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克服理论学习的形式化和被动化,有效调动学生党员学习理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3年3月9日“学生党员主讲理论学习”系列第一期顺利开讲。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范海滨以“汲取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安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力量。随后,2名学生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其他成员进行了互动讨论。

    “学生党员主讲理论学习”,不是一种单纯地由领导、专家、老师讲给学生党员听的自上而下的传统学习模式,也不是党员个人的自学形式,而是突破常规,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主动性,通过让学生党员提前学习准备、上台主讲、分享感悟、互动讨论等形式,让学生党员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总结,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到理论学习的策划、组织和开展中去,改变了过去党员理论学习“带着手机来,空着脑袋走”的现象,将学习动机由“完成学习任务”转变成“传递分享知识”,党员参与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显著提升。(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陈园丽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