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6 靳盼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6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全方位深入推进。

    傅友福紧扣“四个讲清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

    他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他勉励广大教工党员在理想信念上,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在素质能力上,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持严谨笃学、潜心问道,坚持独立思辨、探求真理,不断提高教育艺术和教育智慧,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在道德修为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靳盼 审核:傅友福 )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师德集中学习专题教育
    下一条: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最后一堂党课”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