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国际能源岩土会议
    2022-06-09 马露 点击:[]



    2022年4月10-13日,第二届国际能源岩土会议以线上形式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整合了岩土工程、地质力学与地质学、水文学、石油工程和能源政策等,旨在共同推动全球能源岩土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发展,为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提供互动交流和技术转让的平台。会议围绕“能源地质存储和地质结构”、“能源地理系统城市规划”、“能源岩土工程中的数值方法”等20个研究方向,设置2场全体大会,以及“岩土材料的热-水-力学特性”、“地质构造研究进展”和“CO2吸收”等12场分论坛,共有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能源岩土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等近90人进行学术报告。

    在“CO2吸收、甲烷水合物和能源存储”分论坛,我院马露博士作了题为《深海天然气水合物渗流和压缩特性》的学术报告。他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国家重要战略,新型清洁能源资源的勘探开发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以及国际外交的重大影响因素,储量巨大、环境友好型的深海天然气水合物是潜在的优质清洁能源,定量分析水合物储层的工程特性,是安全、高效开采的前提保障,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特约通讯员:马露 审核:张伟)


    上一条:安徽农业大学陈永生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资源型城市学术研讨会分会场作学术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