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开展新生图书馆资源利用专题讲座
    2021-11-25 刘奕 点击:[]



    为让新生尽快学会利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服务,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动性,切实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11月24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致C208举办主题为“从一位新生的视角谈如何利用图书馆——新生入馆指南”专题讲座。本讲座特邀图书馆张建建老师主讲,本院2021级新生参加。

    张建建首先从“什么是图书馆”谈起,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类型、职能和主要任务;接着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并对如何进馆、图书馆的布局、图书的分类、如何借书还书、如何检索电子资源等方面进行详实的讲解;最后针对学生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向同学们推荐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等可以答疑解惑的途径和方法。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重要的信息点,并对部分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探讨。

    此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既帮助新生认识了我校图书馆,了解了我校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又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激情,为后期的阅读和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婷婷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第四届“为权发声”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