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开展百年团史大比拼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5 汤宗裔 单新海 点击:[]



    追溯百年团史,勇担青春使命。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5月4日,建筑学院在敏行楼C102开展百年团史大比拼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团委书记沈德艳,团委副书记武辉,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单新海,团委学生干部,2020级、2021级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建筑学院团委组织建设部谢文玉主持。

    单新海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带来一堂生动的团课。团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时代重任下的青年如何砥砺前行”两方面展开。他提到,广大青年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通过思政课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他通过《致迷途青春的朋友一封信》告诉大家,新时代的青年,应以‘党旗红’为主色,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自“百年团史大比拼”开展以来,学院各团支部围绕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团支部自身优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团史学习教育。有的开展团史知识竞赛,有的开展了在世界读书日分享团学读物,有的结合专业特长进行团史“绘图接龙”,有的录制《战“疫”——共青团员的中坚》视频等,它们各具特色,将团史学习演绎成学生热于倾听、乐于表达的思政课,让红色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活”起来、“聚”起来、“动”起来。活动现场,城乡规划212、青年志愿者协会、城乡规划201、学生会、城乡规划193团支部进行分享交流。

    谢宜勤总结时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勤学报国,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砥砺前行。(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吴嘉伟 张薇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勇夺校篮球联赛龙湖校区冠军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庆五一,弘扬劳动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