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学生骨干系列培训之开展新闻宣传培训会
    2022-04-29 黄帅 陈园丽 点击:[]



    为提高学生新闻稿件写作水平,高效开展学院宣传工作,4月27日晚,建筑学院于敏行楼C102开展了学生骨干系列培训之新闻宣传培训会,特邀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江旭聪主讲。建筑学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成员及院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武辉老师主持。

    江旭聪从身份认知问题切入,以“重策划,善谋划,细筹划”为主题,点明新闻宣传工作是树立学院形象、展示师生风采的重要窗口,强调了宣传工作者是活动记录者和门面担当的角色。接着,针对新闻稿件撰写,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校园新闻稿的特点、六要素“5W+1H”以及常见的新闻稿类型,并通过对一些优秀新闻稿件分析,解读了常用结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强调了新闻内容要真实具体,要带温度、沾泥土、滴露珠,语言要平实准确,主题要明晰、有的放矢,引领向上向善好思想。最后,他要求新闻宣传者要勤于记录、善于构思、疾于运笔,不断增强自身的听力、眼力、脑力和笔力。

    培训会上,江旭聪通过各类场景照片展示,介绍了照片拍摄角度、构图要素、拍摄技巧等。与此同时,参会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记录,现场气氛融洽,并纷纷表示在以后新闻宣传中多看多学多思官网报道内容,学思结合,在工作中收获广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书写好精彩校园故事。(特约通讯员:武辉 摄影:陈园丽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易班工作站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会暨易班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 基层在行动:建筑学院开展“筑梦冬奥 聚力青春”主题团课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