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阳光下的星星”教育关爱实践团与蚌埠特殊教育中心的初次邂逅
    2022-06-22 李席旺 杨思勤 储逸琨 点击:[]



    “姐姐你好,可以教教我拍照嘛?”在优美的手语下,小朋友好奇的眨了眨眼睛。“好呀,姐姐带你看看相机里面的世界吧!”

    第20个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前夕,在指导老师沈德艳的陪同下, “阳光下的星星”省级教育关爱实践团首次前往蚌埠特殊教育中心开展“情暖特教,与爱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对接。

    实践团受到了蚌埠特殊教育中心政教处主任吕辉的热情接待,在参观校园的教学场所和活动场所,观摩了学校组织的防震逃生演练之后,双方进行了基本情况介绍,并围绕“五育并举 赋能成长”进行深入探讨。

    为了确保接下来的实践落实落细,吕辉带领实践团来到听力障碍班级,班主任胡向红根据孩子们实际情况对实践方案提出修改建议。此刻的实践团成员早已被孩子们的热情和童真所打动,好像不需要破冰游戏就能熟悉彼此、交流无障碍,孩子们探索着姐姐手中的相机,牵着哥哥的手走进他的城堡世界……

    这次实地调研,实践团更加直观、准确地了解了蚌埠特殊教育中心,认识了一批工作认真负责、善良且有耐心的特教教师和一帮天真无邪、热情友善的孩子们,相信经过完善后呈现的暖心实践会成为孩子们难忘的一抹记忆。(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 储逸琨 孙玉慧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追忆渡江精神 砥砺过硬本领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推进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