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追忆渡江精神 砥砺过硬本领
    2022-06-23 吴嘉伟 杨思勤 点击:[]



    为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6月19日上午, “青心小分队”校级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团走进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重走“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实践团成员认真参观各个展厅,驻足瞻仰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详细了解百万雄师过大江战略决策的光荣历史,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不易。

    在纪念馆工作的一位退休职工与团队成员交流互动中,说道:“渡江一战定中华。陈毅、邓小平等率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孙家圩子,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和四野十二兵团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孙家圩子成为渡江战役的军事指挥中心和华东地区政治决策中心,让渡江设想变为实施蓝图。”

    通过学习参观,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守护好、建设好。(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吴嘉伟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五:情系特殊儿童,爱心共筑梦想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阳光下的星星”教育关爱实践团与蚌埠特殊教育中心的初次邂逅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