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追寻先烈足迹,重温伟人精神
    2022-07-12 张俊玲 余维发 王欢 点击:[]



    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7月8日上午, 建筑学院“青心小分队”校级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团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激发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展厅包括瞻仰厅、生平厅、情怀厅等。来到纪念馆的瞻仰厅,看着大厅正中耸立汉白玉雕像,张俊玲肃然起敬,这汉白玉雕像是周恩来邓颖超两位老人的塑像,主雕像的背景是大型壁毯,两侧浮雕墙镌刻出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和开国大典、祖国建设等历史画面,仿佛跨越了时空隧道,穿越时空之门,将许多年前的战火年代带到了我们面前。

    张俊玲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拜和敬仰之心,来到了生平厅,这里有周恩来参加革命的经历,参加革命走过的艰险,这里有革命风云力挽狂澜的关键时刻,把握革命方向,这里更有外交官睿智的风采,生动地概括介绍了周恩来邓颖超的光荣一生。情怀厅是以“伉俪情深”、“爱满人间”、“举世敬仰”为题展现了他们博大爱心、公仆风范和人格力量。在此次参观学习实践过程中,张俊玲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缅怀铭记周恩来邓颖超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张俊玲感受颇深,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深知自己的历史使命,缅怀伟人更要学习伟人,要担任起社会责任感,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张俊玲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一:参与宏村古建保护,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九: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