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八:重温峥嵘岁月,赓续革命精神
    2022-07-27 李文杰 程思远 王欢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民族精神,7月10日,建筑学院“红色基因历前行”院级一般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安徽省蚌埠市孙家圩子,进行红色学习、宣讲、问卷调查以及观影活动。

    团队成员实地参观重温红色革命岁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体会着党史团史发展的历程。从记录革命历史痕迹的宝贵文物到感深肺腑的历史场景图片,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人民解放军用鲜血铸就的传奇,值得每一位青年铭记。

    同时,团队成员向当地村民发放问卷,了解当地村民对红色文化认知程度。问卷结果显示,调查村落中大部分村民对红色文化知识了解程度较低,但对于学习红色文化必要性认知度高,认为传承红色文化是十分有必要的。在与村民的交谈过程中,能感受到他们对革命先辈光荣事迹的由衷敬佩。

    团队成员化身红色宣讲员,将李大钊、蔡和森、瞿秋白等革命先辈的故事结合起来,开展了以“赓续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村民们了解到他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曾是作战指挥、革命抗争的地方。在宣讲活动即将结束时,村民们感触颇深,纷纷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并互相分享在宣讲过程中了解到的革命精神与内涵。

    团队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从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团队成员表示,如果没有老一辈革命带领着中国人民度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时刻,不敢想象中国是否会像现在这般繁荣。

    红色,是中华民族的颜色,代表着希望、和谐和美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当地居民的历史使命感与认同感,也让更多的参与者从红色故事中增添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特约通讯员:沈德艳摄影:倪洪涛唐紫微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九:走进农村基层,探寻发展历史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七:弘扬开放精神,开创多彩人生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