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九:走进农村基层,探寻发展历史
    2022-07-30 关成远 张薇 王欢 点击:[]



    为扬时代弘毅,传播中华文化,近日,建筑学院“十大家”院级重点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蚌埠市固镇县水上村进行调查走访工作。

    水上村位于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刘集镇境内,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料和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团队成员们通过询问当地的村民们了解到,水上村村民主要从事农业,以种植业为主,并在水上村新农村新社区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丰厚的成果。

    团队成员们走进当地农村菜市场,与村民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村民们表示生活物质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也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生活,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普及下了解了更多有关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垓下古战场历史。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政府科学审慎地确立了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发展战略,2020年以来,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提高农村人民生活水平。同时,垓下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取得显著进展,丰富了固镇县的产业结构。

    在此次调研中,团队成员们结合专业学科特色,有序开展了文化宣讲,问卷调查等活动,通过大力宣传该地区文化特色,让本地人对该乡的历史文化有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为当地普及特色发展理念尽了一份力。

    通过本次调研走访活动,团队成员更加了解当地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力争在“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中贡献青春和力量。(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张玉喜朱少贵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 普及食品安全 共建美好校园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八:重温峥嵘岁月,赓续革命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