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十:忆百年团史,追未来华章
    2022-09-06 高靖雯 张鑫凯 点击:[]



    为了解先烈革命事迹,学习革命精神,建筑学院“飞燕”院级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和曹山烈士陵园开展团史学习活动。

    孙家圩子位于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主要由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张震旧居、大食堂及会议室组成。进入纪念馆,团队成员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看着丰富的展品,团队成员仿佛看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杀的场面,感受到先烈们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团队成员周建成不禁感慨道:“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赓续红色基因,传递红色记忆,让这些革命先烈的精神得以传承。”

    看着曹山烈士陵园硕大的纪念碑上镌刻着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团队成员好像看到了在那个风雨飘渺的年代,中国这方热土上,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又一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在纪念碑前,团队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回顾党的历史和先烈的英勇事迹,体会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

    星火点点燎原势,捍卫河山鲜血流。通过追寻历史印记,团队成员更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结束之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挑起属于自己的担子,永远坚定信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周建成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十一:用心呵护成长 让爱连接你我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九:寻访革命精神 助力旧址保护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