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十一:用心呵护成长 让爱连接你我
    2022-09-07 张荣华 王世成 方思雨 点击:[]



    为传递大手拉小手,弘扬互助友爱、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建筑学院“哇酷哇酷”院级一般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团前往蚌埠市红塔小学打造一场“行走的思政课堂”活动。

    由于红塔小学的学生大多为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长年与爷爷奶奶生活,长辈一边劳作一边照顾小朋友难免会有思虑不周的时候。故而“行走的思政课”以暑期安全教育形式拉开序幕,团队成员结合实际,在与学校教师的交流中,了解到校园教学条件和学生需求,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团队修改方案,采取线上教学线下调研、教学与宣传相结合的宣讲思路,选取防溺水、家用电器安全、防火和警惕陌生人四个主题。

    团队成员杨天、韩振涛采用故事串讲的形式,辅以安全事故影片,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到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教学的最后,王世成演示了有关面对危险正确的应对方法,因为课程前期的铺垫,大家非常专注地聆听着。“小朋友们太热情认真了,全程目不转睛地听我讲课,好有成就感!”直播结束,方思雨激动地说。

    在前期的交谈中,团队了解到大多数农村小朋友都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父母迫于生活压力,很少有精力关注孩子的成长。经集体讨论,团队成员汤鑫鹏牵头完善后续工作,即通过辅导孩子们的课业,来了解并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情感需求,对于孩子们的问题,汤鑫鹏一一仔细作答,偶尔拓展至更深层次。

    后期的辅导结束后,宣讲活动也告一段落,不论是前期与红塔小学老师的对接工作,还是收尾任务的讨论与完善,都是对宣讲团自身各项能力的提升,团队成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收获到体会到了一种别样的成就感!(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十:忆百年团史,追未来华章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