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2019-05-20 杨茜 点击:[]



    5月18日中午,建筑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于新校区致知楼b111教室开展。本次电影赏析活动由学院心联负责人杨茜同学讲解,参与赏析的人员为学院部分心理委员和宿舍健康宣传员。

    本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为同学们展示的影片是影片是《时间规划局》。整部电影讲述的是人们与时间斗争的故事。在他们的生活中,时间是唯一的商品交易币种,用时间购买等值的商品或服务,用商品换购等值的时间。片中的人们,无论是谁,出生后只给予25年的生命期限,25年后第26年如果没有更多的时间,就会迅速衰老致死。大多数人都不愿自己一过25岁就开始终老死去,所以就出现了富人青春永驻,而穷人则在高利息、高物价的社会阴谋下相继死去。威尔的母亲因为时间不够没搭乘上回家的班车,她与时间赛跑了一段路程,但最终还是被时间守护者清零死亡,这对威尔打击很大。威尔是善良人民的代表,他在酒吧解救了想要寻死的亨利,与他一番诚心沟通后,他才明白为什么穷人活不起,富人永不死的真相?父母的离开和被时间守护者误解他杀亨利,多重原因,让他对这个黑暗的社会充满了仇恨和讽刺,所以为了平等,他开始了复仇计划,影片也因此展开。

    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更好的珍惜大学生活。通过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希望藉此心理电影观影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加强同学们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心理抗压能力,切实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感恩母亲节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