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教师风采
    建筑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1-06-29 马露 点击:[]



    5月19日下午3时,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致知楼C103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校教学督导黄保宏、郭竹梅及学院专家组成评审组,于敏、袁玲、马暄等9位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副院长吴伟东主持,学院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此次竞赛活动,参赛青年教师都做了认真准备,讲课精神饱满,教学内容精炼,语言表达清晰生动,开展了思政示范课堂内容展示,教学方法灵活多样。他们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赛后,黄保宏教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教学比赛要采用多样化教学,做到动静结合;PPT设计要突出重点,有所侧重;授课语言要张弛有度,令学生能够抓住重点;要将工程实际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立伦河实践相结合;教案制作要规范;教态要正派。另外,要认识到讲课比赛不同于传统的课堂教学,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尽可能发挥出水平,营造良好的教学效果。

    郭竹梅老师指出了部分参赛选手的缺点和不足。一是部分选手材料准备不够充分;二是课程引入、案例和知识回顾稍显不足;三是个别选手选题不当,教学内容不够凝练;四是部分选手PPT未能和板书及信息化手段充分结合。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评委的意见。

    本次青年教师比赛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质量提升,也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建筑学院张远兵、吴伟东、周玉佳老师参加完成的《淮南市地域特色建筑设计导则》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二等奖
    下一条:热烈祝贺建筑学院教师在校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