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系列报道二十:访建筑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干部陈晨
    2021-11-17 黄帅 陈园丽 点击:[]



    “匠”源于《周礼考工记》,“艺”取自《周礼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

    陈晨,男,中共党员,安徽芜湖人。建筑学院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现任城乡规划182班级团支书。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优秀志愿者等省级,市级荣誉奖项。

    在刚进入安徽科技学院时,陈晨也曾经迷茫过自己的未来,但在和学长、老师交谈后,陈晨逐渐明确了自己大学期间的目标与方向——尽可能地在大学期间丰富自己的阅历、提高自己的眼界以更好的适应未来。陈晨同学清楚地认识到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他说道:“高中就只是学习,而大学则是学习加生活,因为大学就相当于进入社会前的一个铺垫,所以大学期间对于综合能力的要求是远高于高中的。”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清醒的认识与坚定的信念,他快速适应了大学生活,并在学习,工作等方面获得了非凡的成就。

    作为班级团支书、中共党员的陈晨总是时刻把服务同学、服务班级的使命牢记心间。在学校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几乎都能看到陈晨的身影。“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应当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肩负起青年应有的责任与义务。”他说道,“即使这些活动会占用我的闲暇时间,但它仍值得我这么坚持做下去,因为这给我带来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与此同时,陈晨也是一位创新创业的“先锋兵”,他曾多次在创新创业等活动比赛上取得不俗的成绩。陈晨认为,创新创业是一个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好机会,甚至可能对自己的性格有一定的改善。同时,陈晨也提到,大学生应该认识到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而想要提升自己的耐挫能力,创新创业便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校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与优惠政策非常多,同学们应该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阅历。

    最后,陈晨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一期间不要沉迷玩乐,应多参加各种社团和志愿服务活动,沉淀自己。能够做到:学习中,相互竞争,你追我赶;生活中,相互关爱,彼此帮助。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相信陈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一定会成为他未来人生路上最好的财富。希望他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特约通讯员:武辉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建筑文化节闭幕式暨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第七届学风建设辩论赛成功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