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二十五):访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黄苏琳
    2023-12-18 方大田 殷霓 王梓阳 点击:[]



    “匠”源于《周礼考工记》,“艺”取自《周礼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子中,品德之高尚、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文化之传承。选典树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坚定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强能力设计规划景观建筑类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

    黄苏琳,女,中共预备党员,福建宁德人。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1级学生,现任建筑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班级心理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红色文化成果邀请赛二等奖,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奖项。

    动若脱兔,静若处子。她日常表现温柔恬静,但在需要站出来时确能够独挡一面,表现出强大的组织力和领导力,正是因为这个特点,她在社会实践方面表现的尤为突出。2023年,她负责组建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拾遗”发展成就观察团荣获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表彰,调研报告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个人荣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在谈及对新生学习上的建议时,她说道:“一定要从最基本的开始,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引导和自己课下的学习,慢慢深入了解所学专业、产生兴趣,激发热情,通过课堂走进大学生活;也可以在低年级时加入社团、学生组织,广交好友”;在考取证书方面,她建议我们尽量早点通过英语四六级,多考点本专业相切合的证书,有利于毕业时就业;谈到未来,她认为要努力成为一名研究生,到更高的平台提升专业,开拓视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个执着于梦想、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踏实的女生,正朝着她的梦想一步一步地前进着。(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童辉 审核:谢宜勤)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运动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