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子成为社区实践“别样红”
    2023-05-09 刘娇 杨孔俊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5月7日下午,建筑学院师生前往龙子湖区东升街道学苑社区开展“五四精神薪火传 青春行动再出发”主题教育。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沈德艳,团委学生干部、青年志愿服务站成员、团支部团员代表、“青马工程”学员、学生党员、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建筑学子以绘画、T恤涂鸦等别具一格的方式引导社区儿童向英雄学习,在心中深深埋下红色基因的种子。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围绕活动主题,充分想象大胆创作,互相交流自己的创作思路,志愿者们也在一旁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充满童趣。

    黏土组这边,则将中国传统建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徽式建筑与粘土版画相融合,通过无障碍互动,粘土在儿童和志愿者们的手中慢慢变成轻舟、果树……不一会儿,一幅幅《江南水景图》便跃然纸上。

    微笑传递温暖,爱心呵护成长。志愿者刘娇表示:“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们要将爱和关怀融入到志愿服务中,用专业技能与五四精神相结合来传递温暖和力量,为儿童的成长和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校团委牵头下,建筑学院与龙子湖区东升街道学苑社区签订“大学生社区实践”结对共建协议,双方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阐释和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思想行为的新要求,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社区服务为主战场,多措并举,引领青年大学生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特色,在“自找苦吃”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刘娇 杨孔俊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第八届建筑文化节:成功举办文化节开幕式暨班级风采大赛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退役在校大学生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