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二十一):访建筑学院优秀学子姚云
    2022-01-03 辛蓥 点击:[]



    “匠”源于《周礼考工记》,“艺”取自《周礼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

    姚云,女,中共党员,安徽铜陵人。现任建筑学院城乡规划183班班长,曾任建筑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大学期间多次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姚云选择城乡规划专业的原因是城乡规划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专业,学习的范围十分广泛,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在学业上,她学会了绘图、能够灵活运用绘图软件、查找文献完成论文、有序的梳理知识点;在生活上,她热爱生活,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工作上,她能够高效完成工作,学会了抗住压力,自己缓解调控情绪。

    姚云也向大一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建议,她说道:“首先要从最基本的开始,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一步步引导和自己在课下的学习,慢慢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产生兴趣,通过课堂逐渐走进大学生活;也可以通过加入社团、学生会各学生组织,广交好友。”

    作为班长、中共党员,姚云一直把服务班级、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她积极主动为班级同学排忧解难,具有良好的精神品质。她认为影响学习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专注力和毅力,在学习时要时刻专注,不能走神,更不能半途而废。她也提醒大家劳逸结合,把上课的时间利用好,课余时间多参加课外志愿活动。

    最后姚云给了学弟学妹一些寄语:成功的路上没有最快的捷径,要一步步走好自己的路,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面对困难不要犹豫,迎难而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的自信和努力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特约通讯员:武辉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二十二):访建筑学院优秀学子徐雨婷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建筑文化节闭幕式暨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