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人才特色
    建筑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8-05-25 耿广汉 点击:[]



    5月17日至2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全省19所高校的38支队伍、300余名师生代表参赛。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协会联合主办,由高校轮流承办,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也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校竞赛组委会历时一个月,经资格赛、初赛和复赛等环节择优选择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曾杏钢、张帅帅、曹祎、陈顺和建筑学专业黄锋、常城六名学生参赛,由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带队参加。

    本次决赛赛题为国赛试题,包括理论方案设计、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和模型加载试验等环节技术要求高,制作难度系数大。经过16个小时的现场模型制作、七个小时的加载试验。我校“筑梦”代表队的《方圆物语》,“赶路人”代表队的《穹顶之下》作品荣获三等奖,成绩排名较上年有较大提升。同时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共同获评”优秀组织奖”的殊荣。通过竞赛活动,开阔了参赛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开拓了创新思维。有益于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同时增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赛组委会宣布“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在皖西学院举办。届时,预祝我校学生再创佳绩。(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行业企业专家参与建筑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下一条:建筑学院编制的凤阳县刘府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