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临泉县举行芥菜生产加工产学研合作活动

2014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

5月7日,在科研处与挂职临泉县干部崔广荣的牵线下,临泉县副县长常利华、政协副主席、县农委主任刘三利等一行三人来我校就芥菜生产加工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副校长刘朝臣热情接待,双方在中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农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对接活动。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付光玺主持。

刘朝臣首先对临泉县两位县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欢迎辞中提到,我校和临泉县从2002年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来往频繁、合作紧密,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校除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外,先后派出干部赴临泉县挂职帮扶,刘正副校长率领的玉米团队还为临泉的玉米高产创建连创安徽省玉米单产最高记录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两年虽然省里调整了我们的对口帮扶单位,但我校和临泉的合作关系一直没有断,也不能断。这次围绕临泉县的芥菜生产加工问题的产学研合作,就是我们双方关系不断深化的见证。希望科研处认真组织,农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抽派精干力量对临泉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并且争取要尽快出成果。

常利华在讲话对我校多年来给予临泉县资金支持、智力支持、技术支持表示感谢,还特别提到我校专家深入临泉县在大田种植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通过这次芥菜种植、生产、加工等一系列的产学研合作活动,可以把临泉县芥菜生产的小产业整合优化,做成大产业,改变过去总量小、品种单一、品质不高的现状。同时,他也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蔬菜、瓜果、苗木的培育、生产、深加工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全面合作的构想。

刘三利简单介绍目前临泉县芥菜生产加工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产学研合作应确定方向,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注重时效性。农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关于此次芥菜生产、加工产学研合作的前期准备情况。他们在汇报中提到,通过前期深入临泉县实地调研后,课题组成员采用座谈、研讨等方式,已经确定了整个项目的实验方案,具体的实施细节将按照任务书上的进度目标,逐步实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可以出成果,上层次。

崔广荣在会上指出,作为我校选派到临泉县的挂职干部,他有义务牵好线,搭好桥,让双方可以无阻碍进行产学研合作,使我校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付光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双方有多年产学研合作基础与情感信任关系,我校会毫无保留、始终如一的支持临泉县农业经济发展。科研处会全力协助,做好双方的后勤保障工作。他要求负责此次项目的课题组,要尽快拿出详细的技术方案,本着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原则,争取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最后,付光玺与刘三利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上一条:我校与固镇县人民政府签订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临泉县领导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