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与怀远县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2011年03月28日 00:00  点击:[]

3月26日下午,我校与怀远县安徽巾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中药材栽培及产业化开发项目”产学研对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怀远县科技局书记张道民、安徽巾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蒲绪萍、我校科研处长焦立新、食品药品学院刘汉珍副教授、毛斌斌等人。

会议由焦立新主持。

张道民首先简单介绍了安徽巾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目前发展状况,该公司想利用淮河的坝坡地发展中草药的种植,但是缺乏种植技术和公司发展规划,想依托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发展。

焦立新首先对怀远县科技局与安徽巾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到我校进行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高校与地方经济的紧密结合,不仅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创造条件,也为高校教师走向社会提供平台,是互利双赢的一件好事,无论高校还是地方政府都应加大支持与合作的力度,共同发展。”同时,他介绍了我校食品药品学院的总体情况及我校在产学研合作项目上具有的优势与经验。最后,他建议中草药种植业门槛低,目前市场前景较好,在做中草药时,要专注做好1~2个品种,做大做强;同时也要根据市场和当地的资源,做好品种的选择;在做企业时,进入企业化运作,要强调企业化管理。

刘汉珍就“中草药种植项目”具体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根据蒲绪萍要求,她提出在坝坡地种植多年生根类中草药,如白术、牡丹不适宜,这些中草药种植周期长,见效慢;应该选择一些如元胡、浙贝母等药用植物,周期短,见效快。随后,刘汉珍对中草药种植与深加工过程中实际问题谈了一些看法并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中草药种植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及其它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上一条:刘正一行到滁州市科技局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对口调研蚌埠市、滁州市省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