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适应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薛申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3:42

为配合学校开展“新生适应周”活动,增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委员联合会根据学院实际在全院范围组织了以“新校园 心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新生适应活动,包括新生适应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干部培训等,并在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在班级内积极开展讨论会、心理游戏、手语舞、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适应活动。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处理好寝室人际关系,在新生入学之初和十一月上旬,学院新生班主任宋兵兵分两次在户外为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认识新朋友”和“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心理团体素质拓展。

十一月上旬学院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利于新生更好进行自我定位,同时也加快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与此同时,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利用晚上时间去新生宿舍进行心情实事解决,帮助他们解决普遍存在的生活困难和心理烦恼。

为使新生班级的心理委员能尽快的开展工作,发挥班级心理健康网络的重要作用,10月30日晚,学院邀请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陈慧中为新生班级心理干部做了名为《心理工作的职责与技能》培训讲座。

同时,各新生班级围绕“新校园 心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新生心理适应周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新生的心理状态逐步趋于稳定,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交际中产生的困惑的能力。至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新生适应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冬季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期初宿舍安全检查和外宿检查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