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五:关爱儿童,暖心志愿行

作者:鲍子娟、侯逸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7日 22:18

漫漫人生路,最重是桑榆。为进一步服务社区,关爱孤残儿童等有困难的弱势群体,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202班郭筱薇同学前往明光市图书馆开展“关爱儿童,暖心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她作为志愿者对图书馆的读物进行整理分类,为来看书的少年儿童提供借阅服务,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国报国的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的价值观念,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服务中,她向孩子们讲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故事,使来借阅的小朋友深刻领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自觉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通过她的引导和讲解,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树立了劳动光荣、奉献争先、孝老爱亲的良好观念。

读书明志贵在少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引导读书,传递知识,让社会的正能量在孩子心中不断增强。(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六:探究乡村振兴,助力小岗村再发展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赴基层锻炼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