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首页
我校与临泉县开展有机肥研发合作商谈
作者:李孝良     发布时间:2018/02/04     点击数:

应临泉县县委县政府邀请,2月1日至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从军,校科研处副处长张从宇,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新、副院长李孝良等一行6人赴临泉县,商讨开展有机肥研发与产业化合作等事宜。商谈会由临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亚平主持,临泉县副县长庞训胜、政协副主席刘三利以及临泉县发改委、环保局、农委、畜牧局、科技局、农机局、皖西北综合试验站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商谈会上,张亚平介绍了临泉县畜禽粪污整体推进县建设情况及工作思路,对有机肥产业发展中技术、生产、市场推广及政策保障方面的措施进行了说明。庞训胜希望安徽科技学院在有机肥生产技术、适宜不同作物的有机肥产品研发及相关项目申报上予以指导。

汪建飞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及学校有机肥团队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安徽省《安徽省农业现代化推进规划(2016—2020年)》,介绍我国和安徽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及有机肥产业发展。针对临泉县畜禽粪污整体推进县建设,学校将在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予以支持,并在生物有机肥项目申报、产品研发上开展进一步合作。

在张亚平、庞训胜等的陪同下,汪建飞一行考察了临泉县双军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临泉县申美牧业有限公司、安徽恒丰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临泉县畜禽养殖企业的规模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就有机肥厂建设与政府和企业进行了交流。

会前,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县长梁永勤专门拜访了我校与会人员,并明确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确保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大力推进有机肥产业发展已列入临泉县2018年重点工作,大力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相关技术人员到临泉县开展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

临泉县行程结束后,汪建飞一行还赴界首市安徽华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颖东区安徽洁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富硒产品研发、有机肥生产与企业和地方政府进行了交流。(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