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环境文化节系列活动:学生团体赴白云村进行环保公益活动考察对接
作者:储盈盈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4月1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成员一行前往凤阳县白云村开展了公益环保行前期考察对接活动,共同探讨第二届环境文化节公益环保行捐赠活动在白云村的后期安排。

白云村位于凤阳县殷涧镇东南,卧牛湖东上游,距镇政府10公里,由于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的限制,白云村未能有良好的发展。此次赴白云村考察对接,是为了解村中贫困儿童的实际需求,制定相关的活动方案,更好的为贫困儿童服务。在考察对接期间,学院学生会成员以“深入调研 环保公益 全心奉献”为宗旨,深入当地小学,深入乡村,了解当地贫困儿童的教育现状,传播环保知识。学生会成员一行首先来到村支部,与白云村第一村书记进行了座谈,书记对村镇历史作了简要的描述,对村镇整体规划、村镇文化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学生会成员从中了解了村镇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困难农户家庭情况,双方共同商定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捐赠工作具体实施的方法,确定了活动流程,并一致肯定了“环保从娃娃”做起这一理念,要在公益中传输环保知识。

座谈会后,学生会成员一行来到白云村白云小学,就白云村白云小学的具体教育情况做出了具体的了解,知详了村中留守儿童的情况,并与学校老师敲定了环保公益捐赠活动的具体活动计划。

繁忙的工作之余,学生会成员与白云村白云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的考察对接活动。(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