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加强学院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和自我调节的意识。5月19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敏行楼A报告厅成功举办主题为“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的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张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宋志华,校学生会副主席刘家伟、校社团联合会副会长吴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助理汪生勃担任评委,学院18级部分学生参与演出。

入围本次心理剧决赛的共有6个作品,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来自光电181班的《贷款风波》,讲述了一个大学生因为不合理的消费观而陷入了贷款陷阱中,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下逃脱了贷款陷阱。电信183班的《兼职风波》,反映了一个女生为给男朋友买礼物,接受超乎自己能力的请求,在没有和室友商量的情况下误入传销组织,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下获救。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建电182班的作品《你的心中有几种声音》荣获一等奖;电气181班的《我的大学生活》获得二等奖;电气182的《其实不想走》和电气183的《寝室矛盾》获得三等奖;光电181的《贷款危机》和电信183的《兼职风波》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重视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更好的去激发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意识。(特约通讯员:段素梅摄影:宣钊 孟令婷)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