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宣传委员培训会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干部识别和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10月1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B108举办主题为“心理干部的使命”的部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管理学院党总支秘书陶漫主讲,电气学院各班心理委员、19级全体班委和宿舍心理宣传员参加了培训。

陶漫首先对心理干部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方法进行了阐述,随后,她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标准、具体体现和心理健康状况的分类,使同学们学会正确看待心理咨询,并通过个案分析,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最后,她对于大学生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心理干部要做到细心、耐心和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帮助同学。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正确认识、科学应对心理危机,实现助人自助,为同学们今后的成长成才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心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