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六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我校开幕
    2023-05-27 于敏 点击:[]



    5月27日上午,第六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我校龙湖校区图书馆东辅楼报告厅开幕。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汪云东,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季静,安徽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处长李长青,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方海,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营营,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赵伟峰,及省内相关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师生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主持。

    李升和在致辞中对地方领导和兄弟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共聚我校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建设情况。他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有着重要意义,为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计划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王静峰致辞表示,此项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已形成了“赛-教-学”主动性实践教学体系,提升了学生职业素养,增强了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受到了省内高校的欢迎和认可,成为我省促进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舞台,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工程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建筑信息化的研究与交流,推动中国建造领域人才的教育与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汪云东贺词表示,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贯彻大赛目标“绿色、低碳、数字”,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评委专家季静教授代表专家评审团宣誓,参赛学生李浩宇代表参赛选手宣誓。最后由安徽科技学院校领导宣布大赛开始,来自12所高校的53支队伍即将展开紧张有序的复赛。

    此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承办,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蚌埠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元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特约通讯员:马露  摄影:徐林文 审核:张伟)


    上一条:第六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开展“建心筑梦,快乐你我”一院一主题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