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王薇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2023-11-27 赵蕊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安徽省教学名师王薇教授在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致知楼C111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建筑技术应用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建筑学院副院长吴伟东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薇教授从绿色建筑内涵与发展趋势、适宜性绿色建筑实践技术、绿色建筑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及人工智能赋能绿色建筑技术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通过对国家战略的精确解读,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强调了“双碳”目标对我国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性作用,以及对环境质量改善和产业发展的巨大推动效应。王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例举展示了绿色建筑技术对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转型,进而促进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作用,让师生更加直观地认识绿色建筑及其特点。在互动环节中,就未来建筑发展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探讨,并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师生们有关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

    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理论性、科普性与实践性兼具,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我校建筑学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

    本次报告会由科研处和建筑学院主办。学院负责人、建筑学专业师生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特约通讯员:马露 摄影:宋永伟 审核:张伟)


    上一条:安徽建工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建筑学院交流合作
    下一条:安徽农业大学陈永生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