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期初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4-03-05 靳盼 点击:[]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新学期如约而至。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3月4日和2月26日上午,建筑学院在尚行楼A302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对上学期辅导员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辅导员要以饱满的精气神对待新学期工作,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职责,扛起责任。要清晰认识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立德树人”,肩负起学生教育管理重任。三要提高能力,转变作风。踏实务实开展工作,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身能力,提高工作效能,不折不扣做好学生的教育者、管理者和服务者。四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要不断增强学生工作团队的凝聚力,精诚团结、互帮互助、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力全策做好育人工作。

    谢宜勤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内容和精神,并对开学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度。一是召开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要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深入课堂宿舍,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二是谋划好新年新学期工作目标和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要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结合班情学情,谋划出高质量创新型的学生活动;三是开展好优良学风建设,开学初是创建优良学风的关键时刻,要求学生树立新目标新任务,加强组织纪律要求,培养争先创优意识;四是把握好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因材施教,关心关爱学生,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学生资助、网络安全、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会上,各辅导员就开学初学生报到注册、学情分析、转专业、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毕业生考研就业、志愿捐书等工作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特约通讯员:靳盼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专题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