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资源型城市学术研讨会分会场作学术报告
    2022-05-17 马露 点击:[]



    2022年5月14-15日,第三届全国资源型城市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以线上形式于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中国矿业大学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会议以“资源型城市更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交流资源型城市研究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及重要实践成果,共同推动中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搭建跨学科的交流平台。会议设置2场全体大会,以及“经济发展与转型策略”、“空间治理与规划实践”、“社会发展与文化重塑”、“生态转型与碳排放研究”4场分论坛,共有来自20多家单位的资源型城市及相关领域领衔专家、资源型城市政府管理人员、规划勘察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研究生等近60人进行学术报告,包括14场大会报告,43场主题报告。

    在“空间治理与规划实践”分论坛,我院张伟副教授作了题为《海陆统筹背景下唐山城市空间发展需求》的学术报告。他指出,港城互动的频繁促使唐山市由过去依靠煤炭、钢铁的“黑色经济”向“蓝色海洋经济”转变,推动了海陆统筹发展战略的实施,将唐山矿造成的塌陷地打造为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不仅突破了塌陷给城市南向发展带来的局限性,还获得了丰厚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作者:马露  审核:张伟)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国际能源岩土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六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作学术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