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开展进社区入户走访志愿实践活动
    2023-06-05 甄乙竹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6月4日上午,建筑学院联合辖区龙湖派出所开展了以“打击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入户走访活动。活动由专职辅导员武辉带队,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

    活动前,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反电诈教育课,告知青年大学生在遇到网络诈骗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贪图小便宜,并结合电信诈骗案件,深剖解析诈骗过程,让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随后,在陈兴武的带领下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雨前往和顺小区不同楼栋开展入户调查与宣传。志愿者结合辖区详实的案例,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反诈、防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他们还在组织排查治安隐患,摸排矛盾纠纷等方面,征求了群众意见和建议。

    青年学子深入社区一线,既服务了社会,也锻炼了实践能力。他们现实表现得到了社区居民和民警的高度评价,展现了建筑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武辉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