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之 “坚持初心,放飞自我”寄语活动圆满完成
    2020-10-29 韩天赏 点击:[]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环境,激发他们对新学校新生活的热爱,建筑学院于2020年10月28日在学苑超市对面开展了“新心相印,伴心成长”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主办,20级新生参与。

    在活动中,心联的成员们为大家准备了“心愿便利贴”,让来往的同学们写下对自己大学目标的鞭策。同时,本次活动PU口袋校园相互结合,以“互联网+” 的形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用手中的“心愿便利贴”写下对自己的祝福,并亲手粘贴到心愿墙上,充分展示了建院学子们对未来心怀憧憬,不惧前行的勇气。经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展示板上在活动中贴满了寄语。相信此次活动的展开能让同学们用寄语传递出大家美好的愿望。

    此次活动用简单的方式,让广大新生吐露心声,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抒发情怀的良好平台,更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给了我们方向,它教会我们在困难中学会忍让,让我们在面对挫折时能够冷静思考自己的不足。董卿说,“初心在最开始的时候往往简单朴素,但是它会慢慢长大,就像一颗种子能够长成参天大树,又仿佛站在一个起点绵延出一条很长很长的路······”。在初心和利益之间,我们都有自己的选择。虽说两者兼备很重要,但对于已经步入半个社会的我们来说,总有事情会让我们不满意。选择的方向决定了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与我们的坚守息息相关。世界每时每刻都在改变,我们也在不断追求自己最想要的生活。路,就在脚下。

    本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建筑学子对未来的期待以及积极向上的姿态,也表明了活动的必要性,让广大学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之心理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