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之心理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0-11-02 韩天赏 点击:[]



    新生入校以来,适应和发展大学生活是首要问题,解决其过程中所产生的心理问题和加强专业的心理知识技能更是重中之重,为加强新生心理建设,发挥心理委员及宿舍安全宣传员的职能和影响。建筑学院于10月31日面向20级新生心理委员及宿舍健康宣传员开展心理基础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在致知楼c108教室举行,由建筑学院心理联合会会长韩天赏主讲,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及宿舍健康宣传员参与学习。

    心理培训以《大学生心理成长导航》为理论依托,培训内容分别从心理健康评价标准、新环境适应问题、压力来源与认知、网络成瘾的危害与解决方法、自我认知和自我探索等方面普及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会上强调了与会人员的职责重要性和技能影响力,并宣读了我校心理辅导室的服务理念、指导思想以及服务内容。最后以填写心理调查问卷结束本次培训。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使各位心理委员和宿舍安全宣传员都明白了自己的职责与义务,也看到了掌握基础心理知识技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所有同学都反应学到了很多。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发现自己,了解自己,发现自己与他人和社会的关系,进而认清人生意义,看清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之 “坚持初心,放飞自我”寄语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