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举办“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3-12-25 李文杰 点击:[]



    为全面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适应环境、悦纳自我、敬畏生命,11月25日-12月24日,建筑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举办心里游园会活动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良好心态,11月22日,学院心联在龙湖校区众创空间东侧广场开展了“山山而川,禹会涂山”心理游园会活动。学院心联组织学生通过打印出涂山找茬的图片,让同学们进行找不同,在娱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涂山的美丽风景,最终找到不同的同学们可以获得奖励,大家通过找茬的活动,舒缓心理压力,缓解了焦虑情绪。

    活动二:开展心理知识竞赛

    为广大同学能全面学习和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建筑学院在致c108举行心理知识竞赛初赛,本次活动由院心联承办,经过报名准备共有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经过前期选拔,共七名同学进入校级决赛。在校级决赛中,团队成员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建筑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心理素质,最终荣获二等奖。

    活动三:组织线上线下培训

    为提升学院心理干部朋辈辅导素质和能力,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开展,11月至12月,学院组织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参加了由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郑玉莲、王延丽两位老师主讲的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及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开展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11月22日至12月20日,学院组织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委员联合会新入职成员参加了由全国21所高校的29位专家共同打造的心理委员标准化线上课程培训与考核,并获得了由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颁发的《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

    活动四: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各班级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充分发挥辅导员、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学生家长的作用,通过谈心谈话、宿舍走访,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学院重点关注存在心理危机及潜在心理危机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动态,辅导员进行逐一谈心谈话,了解该群体每位学生当前的心理状态,明确学生当下心理需求,做好跟踪反馈。

    活动五:举办心理漫画展

    学院心联组织各班级同学们通过绘画,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探索新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方式,享受创作的乐趣,忘记周围的压力和烦恼,以美润心。本次共收集作品32幅,经过学院评比其中有2幅作品在学校心理漫画展中展出。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李文杰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下一条:建筑学院顺利开展“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