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24-03-12 王明哲 点击:[]



    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技能,3月10日下午,建筑学院在尚行楼A301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学院心理健康辅导老师王明哲、心理联合会、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谢宜勤主讲。

    谢宜勤从心理健康工作简述、心理危机及其干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及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心理危机及其识别,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疾病的类型、典型症状、识别信号及其处理策略,并传授了多种心理辅导技巧和方法;最后,她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心理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增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注意心理健康工作方式方法,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心理帮助,真正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排雷兵、传声员、知心朋友、陪伴者。

    培训后,王明哲通报了上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总体情况,安排布置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强调了期初“四类”学生排查、校园心理情景剧、525健康活动月等相关工作。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增加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心理健康工作方法,提高了心理健康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新学期顺利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王明哲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