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顺利完成学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
    2023-03-28 高婷 吴婷婷 点击:[]



    为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3月6日-3月12日建筑学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线下“四类”重点关注学生和线上全体学生心理状况摸排工作。

    线下“四类”重点关注学生排查,主要是依靠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健康宣传员开展,要求他们摸清掌握班级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并经辅导员审核后上报重点关注学生情况。线上排查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开展,要求学生登录心理健康相关系统,如实完成相关量表的填写;而后,各辅导员结合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中心反馈的排查结果,进行一一约谈评估,并对存在一定心理问题或危机的学生上报中心,寻求支持和帮助。

    排查前,学院召开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并专门编制了《辅导员谈心谈话记录本》,这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吴婷婷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心灵相约 友爱同行”——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心联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