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召开心联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3-09 高婷 黄靖嫒 点击:[]



    为充分发挥心联学生骨干、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3月6日晚建筑学院心联在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指导教师吴婷婷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及全体心联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环节。首先,吴婷婷欢迎大家加入建筑学院心联大家庭,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期初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强调心理委员在线下开展工作时一定要认真负责,积极动员,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给同学带来二次伤害。接着,谢宜勤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她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够深入班级同学,多观察、多关注班级同学,尽可能全部掌握班级同学心理状况,提高工作的敏锐性,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做一个“有心”之人;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提高心理工作的能力,与班级同学多谈话,多关爱,做一个“雪中送炭”之人。最后,各班级心理委员围绕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明确了心理委员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另一方面帮助心理委员再次认识到其工作的重要性,让他们更加明白了自己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各班级心理委员也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关心帮助同学,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要加强与老师沟通交流,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老师汇报,为今后学院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高婷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顺利完成学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爱在笔尖,健康心灵”主题特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