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九:参加江苏温氏夏令营活动
【日期:2018年08月15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李强】

7月24日至8月12日,由温氏股份江苏区域养猪公司举办的2018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江苏淮阴温氏拉开序幕,动物科学学院2016和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五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公司对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理论知识培训,让同学们养猪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包括对猪的各种疾病,猪场的可视化管理,生物安全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高效化猪场这个陌生的概念就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配种舍,产房,隔离舍中,同学们学习到母猪的科学喂料知识,如何观察猪的疾病,母猪发情判断,不同时期母猪的优饲和限饲,如何进行人工授精,给猪做B超,公猪如何诱导母猪发情,差弱病仔的护理,死猪的科学处理等一系列知识体系。

通过实践,大家对高效厂这个名词也有了更深层次和清晰的了解,高效率就是最直观的体现,包括各种先进机械的应用,只需几个人就可以管理将近两千头母猪,员工职责分明,框架条理清晰。温氏厂里的每一位员工工作都是非常的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严格遵守6S管理,科学养猪,高效养猪。(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