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教师风采
    建筑学院教师荣获校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奖
    2019-05-05 耿广汉 点击:[]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校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于2019年4月27日在求知楼A202圆满落下帷幕。建筑学院教师荣获程希颖优秀奖。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共推选出47名教师参加复赛。复赛阶段由学校成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委员会,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等四个学科分组进行听课、评审,共选出19名教师参加决赛。

    本次决赛现场进行全程录像,决赛过程中,19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激情昂扬,张弛有度的讲解节奏,声情并茂的案例演说,轻松幽默的教学用语,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科学合理的教学组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形体表达、精心的课程设计、板书与多媒体的有机结合等教学环节中都能体现出特色和亮点,不论是人文社科的抽象思维,还是自然科学的逻辑分析,都让大家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和演说者的魅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比赛结束后,专家组组长、二级教授詹秋文博士作了现场点评,他首先感谢19位选手为大家献上了19场精彩的课堂教学大餐,对参赛选手课件制作、课堂讲解和教学节奏的掌控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也从教学大纲制订、教学设计、板书与课件的关系处理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他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比赛的机会,认真总结、提炼和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对下一步拟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选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也寄于了很大的期望。(特约通讯员:常海军)


    上一条:热烈祝贺建筑学院教师在校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建筑学院吴燕副教授荣获2017-2018学年“教学优秀奖”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