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诚信·文明”主题教育大会
    2014-11-28 佚名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文明意识,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培育校园诚信文化氛围。2014年11月26日下午在城建与环境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诚信文明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沈树周主讲,14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团总支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树周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且传达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沈树周提出开展本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提高自身文明素养,有利于校园诚信风气养成,有利于树立文明新风,减少违规、违约、失信等不诚信不文明的现象。接着,沈树周向班长及团支书详细解读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11月上旬到12月中旬为宣传动员阶段1、各班级要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拟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2、举办“强化诚信意识,树立文明形象”大学生签名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诚信·文明”主题教育大讨论。3、开展“呼唤诚信,共筑诚信”征文活动,充分发挥广播站、校报、网站、宣传栏、条幅的作用。12月中旬到1月上旬为学习讨论阶段学习《安徽科技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安徽科技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以寝室单位,围绕讨论提纲(可自行拟定)进行讨论,针对本班和学生个人实际,查摆失信行为,提出整改方案。集中讨论不少于4次,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并给予正确引导。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签定《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诚信·文明”承诺书》;建立“学生诚信档案”;填写《安徽科技学院“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登记表》。2月中旬到4月上旬为整改提高阶段,各班级根据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围绕“诚信·文明”主题教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4月中旬为深化巩固阶段,各班级要认真进行总结,将总结材料报团总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好人好事进行评选表彰。活动由团总支牵头,班委会协助。最后沈树周号召各班级积极行动共同努力,营造诚信文明的良好氛围,让校园更美好。

    通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对此次活动有了深入的了解。大会对各项活动的成功开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上一条:“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诚信·文明”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手牵手,一起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四湾小学之系列报道二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