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2011级新生刘清华
    2015-05-21 佚名 点击:[]



    九月的安科,有着六分寒意,四分尚存的温热,前几日的蒙蒙秋雨,已把整个学校清洗的愈发充满生机。在这样的季节里,一片片青草劲挺的随风摇曳,那刚柔并济的活力好似能感染到整个校园。花树亦如焕然一新了面貌,好整以暇的做好了迎新的准备。

    为期两天的迎新过程中,看着从一辆辆校车上下来的青春身影,我们不禁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而感到欣喜与自豪。

    就在这样有条不紊的迎新工作中,记者认识了来自肥西的新生刘清华。黑色的外套,黑色的单肩挎包却仍然掩盖不了他内在的那份阳光与活力。当志愿者问及他的专业时,他略显羞涩的说:“我是城市规划的,从农学专业转来的。”而当记者问他当初为什么要转专业时,他那青涩的神态忽而坚定起来:“我很喜欢城市规划这个专业。”

    在去宿舍的路上时,刘爸爸同记者谈起了刘清华与我们学校的渊源,原来刘清华的叔叔也毕业于我们学校,刘叔叔在安徽科技学院求学的四年中,安徽科技学院良好的校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此在刘清华填报志愿时,他极力建议侄子填报安徽科技学校。而刘清华自身也表示很喜欢学校的氛围,感觉学校很漂亮,并对即将开始的为期五年的求学经历充满期待。

    在宿舍,看到刘爸爸与刘叔叔不断忙碌的背影,让记者不禁想到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有点偏瘦的刘清华也跟着忙碌起来,虽然会有些吃力,可是记者分明看到和爸爸,叔叔一起出汗的刘清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那一伫立在宿舍楼前目送爸爸和叔叔回家的身影,在灯光的拉扯下,变得高大了许多。

    年将弱冠非童子,学不成名岂丈夫。新的学校,新的生活,我们有理由相信2011级的同学,一定能在安徽科技学院把自己的翅膀锻炼的更加强壮,能够在在未来的天空中,展翅高翔。


    上一条:城建与环境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二)
    下一条:2007级园林1班专业师生毕业合影留念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