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雷锋系列活动报道八:10级城市规划2班爱心支教
    2012-03-16 佚名 点击:[]



    为践行雷锋精神,3月15号上午,10级城市规划2班同学来到了迎水小学,对这里的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支教。

    为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让艺术走近他们的心灵,志愿者们在迎水小学分别进行音乐、美术、舞蹈、英语方面的教学。这些课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留守儿童物质条件虽匮乏,精神却十分富有,在每个志愿者的课堂上,当问及“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时,他们回答或“想当老师,帮助学生们增长知识”,或“想当医生,为别人看病,减轻痛苦”。他们也正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学习,汲取知识。听到孩子们稚嫩而又坚定的回答,同学们深感自身责任重大,要更加努力向他们传播知识,开拓他们的眼界。

    已经来这支教过两次的张伟同学在上课前意外的收到小朋友们折的纸盒与小礼物,她感动到:“看着这些质朴、可爱的留守儿童,责任感驱使我们在这短短的支教时间里,能够更多的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

    课后,同学们还给孩子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与糖果,希望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温暖。支教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快乐,也让同学们懂得能够上大学的幸福,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上一条:学雷锋活动系列报道十六:11园林2班从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条:学雷锋系列活动报道七:10城市规划1班召开“当代大学生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