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萧县开展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萧县菜洼参观调研
    2014-08-24 佚名 点击:[]



    为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解放战争时期践行群众路线的伟大力量。8月22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赴萧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萧县丁里镇菜洼村--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

    队伍来到蔡洼,参观了会议旧址以及当年邓小平、粟裕同志用过的床、文件柜、水桶等部分实物,聆听了讲解员对淮海战役的历史还原。

    据讲解员介绍,蔡洼村是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驻地,1948年12月17日,淮海战役总前委唯一的一次全委(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会议在这里召开。这次会议是取得淮海战役胜利,继而渡江南下,解放全中国的一次决定性会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华野领导同志在菜洼住了二十八天,当首长和乡亲们告别的时候,一同建议将菜洼村改为“胜利村”。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四部委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期名录》,成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铭记历史、砥砺自身,中国共产党先辈们用鲜血、汗水和生命换来了今天他们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用自身的行动来奉献社会,回报祖国。


    上一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萧县开展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萧县书画院参观调研
    下一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八: 大别山暑期支教团队在行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