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一):访建筑学院优秀手绘学子韦永涛
    2017-05-10 王芳玲 点击:[]



    “匠”源于《周礼 考工记》,“艺”取自《周礼 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人物简介:

    韦永涛,男,建筑学院2015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任班级组织委员,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校绘设计协会会长,以精湛的手绘技能被师生们所熟知,大一在宏村实习时,便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其手绘技能受到师生们的称赞。在担任绘设计会长期间,更是尽职尽责,在教授手绘技法的同时,也将自己对于手绘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与大家分享。

    人物事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韦永涛从小便热衷于绘画,从画自己的偶像篮球明星科比开始,他便与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以后,他便经常画些人物,而且画得都很逼真,可见他对绘画本身也有很高的悟性,画画也成为了他生活的乐趣。

    进入大学后,韦永涛选择了风景园林专业,这个专业能够发挥个人绘画特长,但韦永涛在进入大学前并没有真正地接触过手绘,所以在初始阶段,他的手绘基础和大多数学生还是一样的,功夫不负有心人,韦永涛出于对绘画的热爱,以及勤奋的练习和较高的悟性,手绘技能很快得到提升。他追求卓越,当室友们都在熟睡时,他还在拿着画笔描绘着美好的风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久久为功的训练以及专业的指导,韦永涛的手绘水平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我想把我所学的都教给他们。”这是采访中韦永涛所说的话,表现出了他作为绘设计协会会长的那份责任与无私。韦永涛也坦言,作为会长确实会有压力,但他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将协会发展的更好。确实,他做到了。每周六晚上,绘设计协会都会准时开课,他都会很细心地对每个成员带来的作业认真的点评,对于课程的进行,他会提前备课,对手绘的基本技法作出详细的讲解,每周两个小时的练习,看到成员们一点一点的进步,他倍感欣慰。

    “你说世间沧海桑田,我让世界千变万化。”这是韦永涛最喜欢的一句话,他想通过手中的画笔来为这个世界增添美感与色彩。韦永涛平时也比较喜欢摄影,他喜欢用快门捕捉生活中的美、自然中的美,采访中他强调拍照与摄影之间的区别,摄影是极具备美的一种艺术,它其中包含很大的学问,值得我们深思。韦永涛在运动方面表现也很出色,他的跳远、跳高在校运动会上均取得了很好的名次,他也表示,平时比较喜欢篮球,对运动很感兴趣,有时会通过运动来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调整状态。当问及他对于未来学习的规划时,他表示有考研的想法,但目前所需要做的是将自己变得更好,这样才有选择的资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往成功的道路没有捷径,要想做好一件事,就必定要付出努力,挥洒汗水。坚定了目标,便要一路向前,选择了挑战,便要勇敢面对,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路上的我们,也应脚踏实地,追逐属于我们的明天。(特约通讯员:吴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二):访建筑学院手绘学子包赟
    下一条: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访建筑学院创业学子胡智林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