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四):访建筑学院快题学子史婉筱
    2017-05-31 丁浩 点击:[]



    “匠”源于《周礼 考工记》,“艺”取自《周礼 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人物简介:

    史婉筱,女,安徽宿州人,建筑学院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曾任建筑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校绘设计协会会长,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人物事迹:

    笑靥如花,真情如花,希望如花,生命亦如花。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花,每个人都有许多种理由善待自己,把一生的光阴凝成时光长河中那一瓣恒久的心香。在盛开的一刹那,灿烂夺目的它会吸引所有的视线。

    出于对绘画的兴趣,2014年史婉筱进入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习。面对与自己平时喜爱的彩铅画不同的手绘与快题,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刚接触快题的史婉筱也曾想要懈怠,但面对考研的压力与自身对绘画的热爱,只要有空闲时间,史婉筱就不停练习,她的作品也愈加完美。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学习建议,史婉筱说:“绘画需要多加练习,有些人因为刚开始画的不好就放弃了,但是只要多练多思考,就一定能画好。”在问到史婉筱同学未来规划时,她表示自己准备考研,往园林设计方面发展,仍然要不断练习快题,追求更高的目标。正如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特约通讯员:吴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五):访建筑学院快题学子黄筱
    下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三):访建筑学院素描学子霍达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