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六):访CAD技能大赛获奖者柯晗
    2018-05-31 丁璐璐 点击:[]



    人物简介

    柯晗,男,建筑学院城乡规划16级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职务,曾荣获院级“优秀团员”称号,在校园实践活动中获得学院CAD技能大赛一等奖。他的对电脑的系统操作得心应手,这与他在CAD技能大赛中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是密切相关的。

    人物事迹

    努力拼搏,水到渠成

    当问到对于本次大赛的获奖感想时,柯晗所说的第一个词是“意外”。“因为这次参加比赛的还有很多15级的学姐学长,而且自我感觉不是特别自信,自身能力还是不足,所以当宣布自己获得一等奖时,我是诧异的,当初参加这次比赛,本是想能够更好地锻炼一下自己就心满意足了,结果没想到自己却能在高手如云的CAD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柯晗能在CAD大赛中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绝不是一个偶然,这和他个人的努力和学习方法必然存在着关联,他提到上课时认真听讲尤为重要,在课堂上玩手机是学习的大忌,平时的作业一定要认真仔细地完成,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和同学老师沟通解决。

    脚踏实地,规划未来

    谁的青春没有梦想,柯晗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里,他会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等到各方面均能取得较为满意的成绩时,会决定考研,给自己争取一个更高层次的学习平台,深入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他会一直坚持下去,循序渐进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逐渐将自己锻炼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有能力的人。

    “时间在推进,我相信自己也一定会变得更好。” 当谈到对学弟学妹们建议时,柯晗主要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要学会放松自己,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以他个人而言,他通常会通过一些体育运动来舒缓生活压力,放松身心。二是做事一定要注重高效率,今天做的事就一定要今天完成,不要养成拖延的习惯,否则事情只会越积越多,直到压垮你;三是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一个健康的身体最为重要,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勇气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狱。”这是柯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因为勇气,他才会参加这次比赛;因为勇气,他才会认认真真地去完成自己的作品;因为勇气,他才会一步步走到决赛的最后。所以他更加觉得他能够获得一等奖不单单靠自己对计算机的掌握能力,还有一部分是靠自己的勇气。(特约通讯员:吴汉)


    上一条:【安科优秀创业学子访谈录】—访建筑学院创业学子房浩
    下一条:建筑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