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八):用有限的空间 做无限的设计
    2018-06-18 张知义 点击:[]



    邱书雅,女,共青团员,建筑学院2016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曾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校二等奖学金、建筑模型设计大赛三等奖和Logo设计大赛一等奖、校“创青春”大赛铜奖、校“互联网+”大赛铜奖、校“恰同学少年”演讲比赛三等奖。

    身处浮世,以一颗平常心面对生活,才能获得最敏锐的眼光,做出最美丽的设计。当谈及到设计类大赛获奖心得时,邱书雅这样答道:“其实还是本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去参加比赛,没有说一开始就一定要去拿什么奖,而且在每一次的比赛之后也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完善自己,不断进步。”就是这样一颗平常心才能使她不负任何压力,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最终以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邱书雅在高中时就酷爱演讲,进入大学,有了更好的条件与环境,这一才能便有了施展的舞台。从大一的校励志演讲比赛二等奖到大二的“大学城杯”五校联盟演讲比赛二等奖,一路走来,邱书雅在一个接一个的讲台上,讲出了自信,讲出了精彩,为以后的各种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总是要有点目标的”谈到考研,邱书雅答道,“有考研的想法,但是大一大二还是想多参加点活动,到大三再去准备考研。而且像我们这些专业要重视手绘技能,天赋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勤加练习,打好基础,毕竟手绘分数在考研中所占的比重还是很大的。”

    而当问到如何处理好各种活动与学习的关系时,邱书雅认为首先要分清事情的先后顺序;其次是做事要有效率,只有全身心投入其中,才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在小组中要协调好团队成员,分配好各自的任务,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当面对一些取舍的时候,要明辨轻重,做出最佳选择。(特约通讯员:吴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学生荣获安徽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七):访安徽省第一届结构设计竞赛获奖团队

    关闭

友情链接: